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发现金矿 历时四年多迎来重大成果

    皇天不负有心人!耗时四年多,23日,江西发现金矿,黄金资源储量高达17吨,经济价值总计约为50亿元人民币。这座新发现的金矿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江西省德兴市水石钨金矿详查”项目于2013年4月份启动,历时4年多累计完成钻探进尺6.3万米,查明工业矿资源量金金属量10吨,低品位矿资源量金金属量7吨,矿床查明黄金资源量接近大型规模。按金山金矿目前日处理矿石量1200吨、年工作日300天计算,水石坞金矿资源储量可延长矿山约16.68年的服务年限。

    这项成果为该队在金山金矿田探明的继金山、西蒋、石钨等大型金矿床之后又一个近大型规模的岩金矿床。以金价270元/克计算,水石钨金矿区矿金资源量潜在经济价值近50亿元。

    江西发现金矿
    黄金

    一般探明储量20吨以上为大型金矿,水石钨金矿区金矿的查明为我国黄金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又一重要的资源基地。

    资料显示,金山金矿是江西省黄金生产基地骨干矿山,国家大二型矿山企业。原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和江西大茅山集团联合经营,由江西大茅山集团控股。2008年6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在金山金矿的权益由21.5%增加到76%。江西金山金矿田包括金山金矿、花桥金矿和雷高雾矿区、石坞矿区、朱林西矿区等。

    历时四年,地质勘查队才发现这座金矿。这背后是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为这一群可爱的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