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优先现意外结果 密切合作的多极化亚洲将得以建立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要求”之下,在国际上一直存在着“美国优先”的原则,让美国享受着各种各样的福利,然而美国优先现意外结果,一个密切合作的多极化亚洲似乎正在建立着,中日印关系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中日印的合作正在逐步增多。

    中日印合作加深
    中日印合作加深

    印媒称,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美国优先”做法,再加之不断增加的保护主义,美国优先现意外结果,促使亚洲向内部转移重心,寻求新的供应链和市场。亚洲三大支柱——中国、日本和印度——似乎迅速适应了后美国世界秩序的可能性。

    《印度教徒报》网站4月24日刊登题为《亚洲连锁反应》的报道称,亚洲无疑正在全球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寻求“新的平衡”。因此,印度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关系应该放在北京和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重新调整关系的更广泛的亚洲调整背景下考虑。

    报道称,特朗普对日本钢铁和铝施加关税之后,中日战略经济对话迅速重新开启。值得注意的是,面对新情况,中国和日本都没有执着于传统的零和均势游戏。

    在目前中美贸易冲突的大背景之下,若中美贸易战一旦爆发,中国想要突破美国的经济封锁,的确应该加强与日本、印度的多方面合作。中日印是亚洲的三大支柱,中日印之间加强经济合作,其实也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