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AWS新推区块链模板 能够优化支付及物流服务

    近日,亚马逊推出了“AWS区块链模板”业务,这项业务能帮助开发者更容易地开发基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区块链技术。

    亚马逊
    亚马逊

    目前从亚马逊的官网可以了解到,“AWS区块链模板”业务是基于AWS云服务提供的模块,这一区块链模板提供了一种使用开源框架,利用这个框架可以快速创建和部署安全区块链网络的方法。

    用户主要借助AWS区块链模板,然后使用经过认证的托管AWS Cloud Formation模板来部署以太坊和超级帐本Hyperledger Fabric框架,这样就可以专注于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这样做的好处是用户手动设置区块链网络,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

    而早在2016年,亚马逊的AWS就宣布将开始与区块链初创公司合作,为企业客户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基础设施。在2016年的时候,亚马逊就非常看好分布式账本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并且认为分布式账本正处于技术创新的最前沿。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起,AWS开始与金融机构和区块链供应商合作,并开始推出一系列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另外还有媒体报道,亚马逊的这个业务提供了关于设置以太坊模板的详细说明,指明这个模板还支持挖矿。

    而亚马逊推出该区块链模板,还有一个长远的打算!亚马逊作为一个电商平台,假货一直是亚马逊要面对的一个短板,而这个区块链模板可以在不远的将来帮助亚马逊打假,同时对亚马逊的支付流程及物流服务进行优化。

    目前来看,在亚马逊诸多业务之中,AWS云服务是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2017年的增长率就达到了43%,而根据亚马逊去年披露的四季报表中来看,AWS的收入为51亿美元。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这项业务获得很多用户的信任。目前区块链通过建立点对点网络来实现安全的多方记录交易,在此类网络中,每个参与者都可以访问用于记录交易的共享总账。这些交易是计划好的、不可变的且可独立验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