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彩世园号首飞 乘务组在万米高空开展了传递梦想种子

    据最新消息,“多彩世园号”首飞引起广泛关注,彩绘飞机外观简直太惊艳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第一架北京世园会“多彩世园号”彩绘客机主题航班首飞成功。“多彩世园号”首飞成功,此时此刻的你想和彩绘飞机来一次偶遇吗?

    多彩世园号首飞成功
    多彩世园号首飞成功

    今日(23)日上午9时,随着一架喷涂着“多彩世园号”彩绘的国航波音737飞机从北京起飞前往重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空中”宣传拉开了帷幕,而北京世园会也由此开始进入一周年倒计时准备。记者了解到,明年的世园会,重庆将亮相其中,并向全球展示山城独有的城市文化和魅力。

    多彩世园号首飞重庆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迄今为止已举办了20多次,此前中国曾举办过“1999年中国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明年的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举行,展期162天。

    在今日上午的“多彩世园号”首航活动中,乘务组在万米高空开展了传递“梦想种子”、有奖问答、赠送吉祥物等系列互动活动。国航方面介绍,向旅客发放的“梦想种子”其实就是花卉或绿植的种子,领取种子的旅客还可以将这份“绿色梦想”传递出去,一年后的“世园会”开幕前夕,将种子开花成熟后的照片及航班登机牌或世园纪念品照片分享在社交平台上,将有机会免费获得世园会入场券或国航机模。

    据了解,这架“多彩世园号”国航波音737彩绘机,机身上的图案是用抽象的形式表现的2019世园会的元素,意图带给人们美丽、夺目、动感、写意的感受,同时寓意人们生活的环境美丽自然,生活丰富多彩。

    北京世园局宣传部长崔勇透露,此次将“多彩世园号”首飞地选择在重庆,是因为重庆有着悠久历史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充满了活力,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都相当高。“明年的世园会,重庆园也将亮相北京,展示山城独有的城市文化和魅力。”

    国航商委市场部总经理罗勇也表示,重庆是国航航线网络里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点,首飞选择重庆一方面是希望把世园会介绍到中西部地区,扩大世园会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是宣传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乃至国航绿色健康的环保理念,引起旅客对生态文明建设,对家乡绿色发展的关注和参与。

    一架飞机通常不可能固定执飞某一条航线,未来“多彩世园号”也将飞往国内外多地,如果对这一主题航班感兴趣,怎样才能在机场和它有一场“偶遇”?罗勇介绍,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就是记住这架飞机的编号B-5497,现在不少航班查询软件都已经能够查询到飞机的这一信息,从而也就可以提前掌握自己乘坐的是否是“多彩世园号”。

    记者还了解到,国航与世园会是于去年4月24日正式签约,国航方面将通过机票、飞机喷绘等多种合作方式,全面支持北京世园会,除了今日亮相的“多彩世园号”彩绘机外,未来国航还将推出“花开盛世号”等彩绘机用于北京世园会的宣传和推广,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旅客关注北京世园会。对于重庆市民而言,目前国航打造的京渝快线已然拉近了北京和重庆的距离,未来在“世园会”期间,也将为山城百姓亲身参与和现场感受提供便利体验。

    国航“多彩世园号”首飞重庆,展翅翱翔首飞成功,是最美天空航班,传播绿色理念,将带着北京世园会丰富多彩的园艺梦想飞往世界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