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总统马克龙访美 就钢铁和铝制品豁免关税问题谈判

    当地时间4月23日,法总统马克龙访美,美法最高领导人进行碰面谈话。在会谈中,马克龙向特朗普表示两国友谊永恒不变,并且还向特朗普送上了小橡树礼物。据悉,此次法总统马克龙访美,将在三日后结束行程返国。

    特朗普和马克龙会面
    特朗普和马克龙会面

    报道引述美联社消息称,法总统马克龙访美的三天行程中,马克龙会是最大的获益者。他可借此强化其身为当今欧洲代表和捍卫自由世界秩序头号人物的形象,并证明若欲解决伊朗核问题和国际贸易战这类全球问题,法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这符合马克龙为总统任期定调的“法国归来”全球策略。他除了经常与特朗普通电话,也定期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他具争议性的国家领袖联系。马克龙还试图在中东施展外交手腕,以捍卫法国利益,并确保欧洲对中东未来情势有一定影响力。

    外界广泛认为,马克龙为欧盟向美国争取就钢铁和铝制品永久豁免关税,是此次法总统马克龙访美最大的目的。马克龙表示,美国不应该与盟友打贸易战,法国是美国的第一盟友。针对此事,特朗普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据悉,欧盟钢铁铝关税豁免期即将关闭,外界十分关注特朗普会做出何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