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力推军用无人机出口 盟友买中国无人机美国急了

    美国的军用无人机性能非常出色,但是却限制出口。可是,最近美国力推军用无人机出口,究竟为什么呢?原来,新政发布,背后是有原因的。由于以前限制出口,所以美国很多盟友买中国货,导致美国利益减少,所以急红了眼。

    中国无人机大受欢迎
    中国无人机大受欢迎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3日报道,美国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负责人纳瓦罗4月19日表示“中国等国正在加速销售无人机”,显示出与中国对抗的想法。有观点认为,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等美国的同盟国正在采购价格更低的中国装备。

    报道称,美国政府将通过放宽限制,允许美国企业与外国政府直接进行有关军用无人机出口的谈判。目前以美国政府为窗口进行签约,出口审批通常需要数年时间,今后美国将大幅缩短审批时间。此外,必须经过严格审查的机型也将减少。包括常规武器在内的武器出口促进政策的详细内容将在今后60天内敲定。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此前规定军用无人机的出口对象国仅限英国、法国和意大利3国。特朗普表示“(今后)只要同盟国提出请求就能够马上从美国获得装备品”。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对出口先进军事装备持谨慎态度,而特朗普政府则明确转变了方针。

    在利益面前,美国不得不改变政策。以前美国限制军用无人机出口,但是现在美国力推军用无人机出口,这种改变,都是利益作怪,也是针对中国而发的政策。不过,中国无人机出口有一定的市场,所以并不怕美国改变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