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推进殡葬改革 具体殡葬改革的内容是什么?

    近日,根据相关消息指出,江西沙溪正在推进殡葬改革,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目前已经集中销毁了全镇收集的463个棺木。那么,此次殡葬改革的内容是什么呢?

    殡葬改革的内容
    殡葬改革的内容

    近日,江西上饶信州区沙溪镇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建设大美上饶,打造秀美信州,提升文明沙溪的需要,开展绿色殡葬改革现场推进会,“推进绿色殡改”党员主题日活动,集中拆除空心坟、活人墓等一系列活动,强力推进沙溪镇绿色殡葬改革工作。

    在宋宅村宗祠礼堂开展的“推进绿色殡葬,倡导文明新风,党员在行动”党员主题活动日上,区委书记王其中、区委副书记王兆强、副区长赵建颖到会指导,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及老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推进绿色殡葬,倡导文明新风——致信州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铅山县农民党员余文兴《关于对丧葬方面改革的建议信》及市委书记马承祖对该建议信的亲笔批示。

    区委书记王其中与广大老党员相互畅聊深入交流,老党员们纷纷赞扬信州区近年来的变化,并高度认同绿色殡葬改革对提升文明沙溪,建设秀美信州的重要意义。王其中在讲话中表示,一是学习收获,学习老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公无私和广阔胸怀,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行动表达了最深刻的人生道理;二是提倡节俭,鼓励沙溪广大干部群众要消除顾虑、转变观念,改变陈旧过时的丧葬习俗;三是工作要求,镇党委和各村(居)党支部一定要关心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在殡改工作中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建设全市一流的公益性墓地。

    白石村88岁的老党员代表林观土感慨到:“现在农村大操大办的丧葬习俗是一种巨大浪费,对我们老人来说,生前厚养才是最大的孝,党委、政府在殡葬改革中有这么多惠民政策,我坚决拥护。”

    现场推进会上,区委副书记王兆强、副区长赵建颖到会指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规划局、区国土局、区农林水利局、区森林公安分局、灵溪镇、朝阳镇、秦峰镇、茅家岭街道等相关单位或镇(街)以及沙溪广大镇村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

    全面推进绿色殡葬改革
    全面推进绿色殡葬改革

    区委副书记王兆强宣布沙溪镇全面推进绿色殡葬改革工作正式启动。沙溪镇党委书记刘均勇在致辞中对区领导及兄弟单位的到会指导表示了感谢。并强调指出,沙溪镇做好绿色殡葬改革工作,一是要有不破不立的坚定决心,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二是要有不偏不失的统一标准,公平公正,坚持到底。三是不折不扣的高效行动,掷地有声,抓紧落实。

    现场推进会后第一时间,现场多台挖掘机多管齐下,对全镇收集的463个棺木进行现场销毁。在集中拆除空心坟行动中,沙溪镇党委副书记、政府负责人周宏亮带领沙溪镇及相关兄弟单位工作人员100余人,来到沙溪镇各村(居),现场拆除空心坟、活人墓。

    本次行动,沙溪全镇各村(居)共拆除各类空心坟、活人墓50余座,队伍磅礴浩荡,机器轰鸣不绝,都展示了沙溪镇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推进绿色殡葬改革的决心和勇气,接下来,沙溪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破不立,不偏不倚,不折不扣,力争殡葬改革工作在全区率先圆满完成!

    江西推进绿色殡葬改革,无疑是给其它地方树立了榜样。相信不久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地方加入到绿色殡葬改革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