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19家中国高新技术企业? 制裁名单系虚构

    震惊,网传美国制裁19家中国高新技术企业,这是真的吗?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美国不可能制裁这么多中国企业。经过媒体调查,发现制裁名单是虚构的。在此,小编提醒广大网友,千万不要制造谣言,不然难逃法律制裁。

    美国制裁大批中企是谣言
    美国制裁大批中企是谣言

    这份名单,不仅涵盖了企业名字,还提到了产品。称实施产品市场禁入和禁止美国企业出售设备与软件服务给下述企业:华胜天成、京东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科学院、华为、浪潮、联想、利盟、力神电池、天马微电子、冠捷科技、清华控股、深圳莱宝高科、中兴......

    被制裁的企业的产品涵盖面板、芯片设计、封装测试、通讯设备、光电、手机制造、电脑、5G、AI、物联网以及云端、大数据等各个方面,这是美国全方位对支共高科技展开的剿杀行动。

    谣言,终究是不堪一击的。网友称美国制裁19家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包括京东方和莱宝高科。而京东方、莱宝高科于23日率先发布澄清公告。两公司均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获悉、也未收到任何有关受到美国制裁的官方信息;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正常。

    在中美贸易战摩擦升级的情况之下,不安好心的网友竟然还造谣生事,真是恐天下不乱,实在可恶。其实,传谣企业被美国制裁,也会打击投资者的信心,导致企业陷入困境,负面影响很大。如果这些企业要追究责任的话,传谣者就摊上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