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议员直呼特朗普虚伪 暗讽特朗普将难民交盟友接盘

    一些国家把美国当成大哥,把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成盟主。可是,却不知道特朗普是阴暗小人。这并非小编说的,而是美国议员直呼特朗普虚伪。那么,为何美国议员这样暗讽总统呢?相信这个议员不会乱说的,究竟特朗普做了什么阴招呢?

    特朗普被下属炮轰虚伪
    特朗普被下属炮轰虚伪

    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起,美国近半年内仅接收了44名叙利亚难民,较去年同期接收的约6000人骤减了约99%。这与美国一周前悍然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的恶行形成鲜明对比。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挑起叙利亚内战,现如今又将流离失所的叙利亚难民拒之门外,无论找出何种借口均难以自圆其说,难怪有议员直呼特朗普虚伪了。

    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数以百万计的难民涌入欧洲,让追随美国“惩罚叙利亚”的欧洲付出了沉重代价。时至今日,欧洲仍然在承受着叙利亚战乱的严重后果:社会治安动荡,极端组织随难民涌入兴风作浪,多国财政压力加大,极右势力迅速膨胀……

    与欧盟一次次召开会议,磋商难民分配额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始作俑者美国却始终躲在欧洲后面干吆喝、不真出力。前任奥巴马政府咬咬牙,把叙利亚难民接收人数提高了微不足道的几千人。特朗普上任后,却又迅速削减了难民接收人数,甚至创下了美国难民法自1980年签署以来的最低水平。直到最近爆出近半年只接收了44名叙利亚难民的消息,美国政府频频酿造的“政治烂尾工程”,向世界彰显其不负责的态度,被害惨了的欧洲盟友们,如今岂止悔不该当初?

    轰炸叙利亚容易,接纳难民太难。时至今日,欧洲能否想一想,叙利亚支离破碎,给自己带来的是什么?是无尽的麻烦!而对于身处大洋彼岸的山姆大叔来说,则是助其达到了它独自难以达到的、不可告人的战略目的?欧洲是不是被山姆大叔“坑惨了”?

    其实,这几十年来,美国做出了很多事情,都只顾自己的利益,而忽略了其他国家利益。这种国家,没有信誉感,所以被人斥责。作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自然难辞其咎。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现在议员直呼特朗普虚伪,就看清楚了他的真面目。可惜,那些盟友却没看清楚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