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若苹果在华遭禁售 将被迫裁员2.7万华为成受益者

    假若苹果在华遭禁售,将会面临什么情况呢?根据苹果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苹果在中国的营收达到了460亿美元。也就是说,苹果将面临46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同时2.7万员工将被裁,华为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苹果公司在中国的营收额
    苹果公司在中国的营收额

    在苹果公司2月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12月所在季度(今年第四季度)公司在中国大陆获得的营收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当然,营收中最关键的部分是iPhone手机收入,但是当季iPad、Mac和智能手表等系列产品的销售额也有所增长。

    与iPhone中国销售额有关的一个有趣的数据点是,在越来越富有的中国城市地区和美国,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排名前五的最畅销智能手机都是iPhone系列手机。

    去年,苹果在包括了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澳门的大中华地区的营收为460亿美元,大约是其美国地区营收的一半,占据了苹果公司2017年总销售额的19%。

    科技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指出,iPhone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1%的市场份额,共销售出约5100万部,而华为手机以19%的市场份额和约9000万部的销量领先。库克称:“我看了下世界其他地区,我感觉我们在中国的业绩真的好。”

    中国的苹果销售禁令将引发大规模的裁员和股票下滑

    然而,如果中国政府决定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苹果产品在华销售,以报复美国对华为、ZTE产品下达禁售令的做法,那么苹果可能突然损失19%的营收以及丧失进入世界最大消费者市场的权利。而中国市场对于苹果而言是强大的未来增长引擎。

    苹果公司还将看到其9130亿美元的市值崩塌,从而被迫裁员10%到20%,这相当于2.7万名员工。

    华为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与此同时,在中国,华为将可能夺得苹果流失的460亿美元营收的大部分,这主要是因为其高端机P和Mate系列能够与苹果的高端机(iPhone7、iPhone8和iPhoneX)匹敌,这样一来其智能手机业务的规模就能在一夜时间里翻一番。

    苹果若遭禁售华为将成受益者
    苹果若遭禁售华为将成受益者

    去年,华为包括智能手机产品的消费者业务创造了近380亿美元的营收,售出了1.53亿部智能手机,较前一年增长了43.6%。

    中国下达苹果销售禁令有利无弊

    从中美目前的贸易局势看,中国禁止苹果产品在华销售没有什么坏处,因为没有一家中国公司在美国发展得像苹果在中国发展得那么好,可以成为特朗普政府的目标。四年前,中国已经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政府机构购买苹果产品,因此苹果很难再将其产品推广给剩余人口。

    由此看来,假若苹果在中国遭到禁售,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在美国相继对中国的华为、中兴“动手”之后,不知道中国会不会对苹果“下狠手”,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