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强制疏散居民 为萨德基地动土或令韩国经济受挫

    韩国又有大事发生了,为了萨德基地动土,韩国强制疏散居民进行开路。韩国国内大批民众反对,可是韩国政府依然一意孤行,难道就不怕摊上大事吗?姑且不说民心说明,部署萨德也会令中韩关系受损,韩国旅游业必然陷入低潮,那么韩国经济收入也会减少。

    部署萨德损害韩国经济
    部署萨德损害韩国经济

    援引韩媒报道,韩国银行上一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萨德”风波影响,韩国出口文化产品创利规模受挫,上半年韩国视听和相关服务收支实现1.799亿美元的顺差。报道称,视听和相关服务收支指,韩国电视、电影、广播和音乐等对外出口额以及明星的海外演出费用,而顺差则表示韩流文化产品出口额多于进口额所产生的差额。

    报道称,“萨德”风波被评价为今年韩国经济的最大不利因素。韩央行曾在报告中指出,以今年第二季度起中国游客一年减少30%,对中国产品出口减少2%计算,中方反萨措施将导致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下降0.2个百分点,就业人数减少约2.5万人。现代经济研究院也预测,“萨德”风波将导致韩国今年出现约75亿美元(约合494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专家分析,“萨德”部署看似为韩国撑起“保护伞”,却并未给韩国带来实质的绝对安全,反而直接导致周边局势紧张加剧,韩国也在外交、经济等诸多领域陷入被动。现在韩国强制疏散居民为萨德基地动土,必然引发新一轮的抵制潮,后果堪忧。

    若然政府爱民,理应听从民意。现在韩国强制疏散居民为萨德基地动土,不仅令韩国民众心寒,也会导致韩国陷入困境。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韩国因为萨德事件,导致经济蒙上重大损失。可是,为何它还不反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