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隐形贫困人口火了 你符合隐形贫困人口标准了吗?

    富裕和贫困,界限很清晰。但是,最近隐形贫困人口火了,你们知道什么是隐形贫困人口吗?就是“那些看起来每天有吃有喝,但实际上非常穷的人”。这个扎心的热词,也让富裕和贫困的界限变得模糊了,让人分不清那个人究竟是富裕还是贫困。

    不理性消费造成隐形贫困
    不理性消费造成隐形贫困

    上面已经介绍什么是“隐形贫困人口”了,如果你还不懂,小编继续解释一遍。根据网络定义,隐形贫困人口是指“那些看起来每天有吃有喝,但实际上非常穷的人”。这个隐形贫困人口火了,原因很简单,就是引起不少人的共鸣。

    能买戴森吸尘器就不用扫帚了;吃完牛油果又要吃藜麦了;100块钱一张的“前男友面膜”用起来也不心疼;一有健身冲动,就非得去办张年卡。总之,朋友圈光鲜靓丽,口袋空空如也,“吃土”是常态,在精致道路上拿出十八般武艺、拼尽全力。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脑回路大致兵分两路。一种:你你你,这说的不就是我吗?另一种:哈哈哈,这绝不是我,我是真的贫困人口。

    据报道,非理性消费、收入较低、生活成本较高、缺乏理财意识是“隐形贫困人口”出现的四大原因。数据显示,“隐形的贫困人口”在护肤、穿衣、饮食上毫不吝啬哪怕超出了自我承受范围。所谓“隐形贫困人口”更多是自我消费不节制所造成的——不是没有钱,只是花得多而已。

    以上说了隐形贫困人口的标准,那么你是否符合呢?其实,没有永远的贫困,也没有永远的富裕。如果你在消费上不懂得节制,那么即使有钱,也会变成隐形贫困人口。所以,理性消费,拒绝做隐形贫困人口,是非常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