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民车夏利宣布停产 曾连续18年站上销量冠军宝座

    汽车行业爆出大新闻,我们的国民车夏利宣布停产了。或许,现在很多人看不起夏利汽车,认为款式旧,而且没有较高的性价比。不过,以前的夏利非常辉煌,所以被称为国民车。如果你不了解夏利车的辉煌历史,那么就没有资格评价夏利车。

    夏利曾开创辉煌历史
    夏利曾开创辉煌历史

    说到“国民车”,德国有甲壳虫,英国有Mini,意大利有菲亚特500,那么中国的“国民车”是什么?当然是夏利。很多家庭购买的第一辆车也是夏利,很多城市的出租车也是夏利,很多人在驾校学车也是用夏利……可以说,夏利开创了中国消费者真正意义的家用轿车历史。

    1986年9月,以“全散装件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下线。1990年,第一辆三厢夏利下线,售价10万元,成为极少数消费者才能拥有的“奢侈品”,大家都为能买到夏利而自豪。只可惜,花无百日红,想不到国民车夏利宣布停产了,令人唏嘘。

    曾经的夏利,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称的上是“国民轿车”的鼻祖。在2011年,一汽夏利销量达25.3万辆巅峰。2000年前后,夏利在出租车市场的份额高达40%左右,在北京更是高达70%。2004年,夏利品牌宣布了100万辆汽车的下线。但此后,夏利快速跌落。而今年,夏利品牌宣布暂时性停产。暂时性停产的背后是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窘迫的经营现状。

    原因很简单,国民车夏利停产,就是因为资不抵债。对于企业而言,资金流是非常重要的,而夏利就缺乏这一种。当然,夏利车在新时代,确实缺乏一定的竞争力,所以才被消费者淘汰。小编认为,夏利车的历史,其他车企应该引以为戒,吸取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