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伟大领袖榜单 中国只有马化腾成功入选

    论起中国成功的商界领袖,马云、马化腾、许家印等超级富豪肯定会出现在榜单中,那如果在全球范围内讨论,他们能否进入榜单呢?日前,全球最伟大领袖榜单出炉,马化腾成为榜单中唯一一位入选的中国商界领袖。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

    4月21日,全球顶级商业杂志《财富》日前发布了2018年全球最伟大50位领袖名单,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作为唯一的中国商界领袖成功入选,位于第十九名。

    入选本年度全球最伟大50位领袖榜单的其他商界领导者,还包括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默沙东制药CEO肯尼斯·福维泽、贝莱德CEO拉里·芬克、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等。

    以下是《财富》给马化腾的评价:46岁的企业家马化腾是中国首富,净身价400亿美元。马化腾和由他参与创立并担任CEO的中国科技业巨头腾讯(Tencent),市值接近五千万美元,并且“总是会得到许多最高的赞誉”。

    的确,马化腾入选全球最伟大领袖榜单是毫无争议的。马化腾为腾讯创造了超高的利润,如今腾讯市值已经突破5000亿美元。尽管相对于马云而言,马化腾比较低调影响力偏低,但不可否认的是,马化腾的影响力,已经从中国延伸到全世界,他影响着越来越多创业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