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员工患甲肝 带病工作影响巨大致股价暴跌

    麦当来是全球知名的餐饮业,大家对这个大品牌都不陌生,想必很多人都光顾过,近日传出了关于麦当劳负面新闻。麦当劳员工患甲肝仍继续工作,事发在美国,因为遭到了美国当局调查。针对麦当劳员工患甲肝一事,导致其股价下跌。

    麦当劳员工带病工作
    麦当劳员工带病工作

    北京时间周五(4月13日)消息,麦当劳公司周四收盘股价下跌1.05%,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的一名员工在感染甲型肝炎期间仍处理食物,美国当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肯塔基州麦迪逊县卫生部门周四表示,正在调查一例甲型肝炎病例,患病的是位于Berea镇的一家麦当劳餐厅的一名员工,他在患病期间仍然工作。

    虽然麦迪逊县卫生部门表示,顾客被感染的机会“很低”,但仍建议顾客注意“发烧、黄疸、灰白色大便、暗色尿、腹痛、呕吐、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和关节疼痛”等症状。

    麦当劳在当地的特许经营商JohnFaris表示:“我们正与当地和州卫生官员充分合作,调查此事,以确保员工和客人的健康和安全。我们被告知,他们正在调查一起孤立的案件,对我们餐厅的客人来说,风险很低。”

    麦当劳在美遭调查
    麦当劳在美遭调查

    麦迪逊县卫生部门的官员警告人们,3月23日在莱克星顿以南伯里亚镇快餐连锁店麦当劳工作的食品处理员携带有甲肝,可能会感染顾客。卫生部门在其网站上表示,麦当劳正在与当地和国家机构充分合作在调查中。

    该机构说:“甲型肝炎是由通过粪便——口腔接触传染给人的病毒引起的。在麦当劳用餐的顾客面临的风险非常低。然而,3月23日在那里用餐的顾客应该在4月7日到5月12日期间去医院观察甲肝的体征和症状。”

    这一消息是由当地CBS附属公司WYMT早些时候报道的,它在周四将麦当劳的股票送到了低点。该股在当天早些时候涨了1.3%之后,跌至负值区域。

    麦当劳员工患甲肝仍旧在岗位上工作,虽说员工患甲肝感染的几率很低,毕竟患病了仍在岗位上工作,此举显然是不合适的。正是因为处理不恰当,导致其股价下跌,影响有多大显而易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