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计划大量裁员 与苹果恶战业绩下降裁员削减开支

    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官司还在继续着,苹果要求高通返还10亿美元,并且在此期间,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受此影响,高通业绩极具下滑,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业绩下滑幅度在90%左右,裁员成为了高通削减开支的重要办法。根据知情人透露,高通计划大量裁员,裁员人数将会超过1500人。

    高通接连被起诉惩罚

    苹果指控高通在“不相关技术”方面收取了过高的专利费,并起诉高通,要求高通退还高达10亿美元的不公平专利费。自从相应的司法争端开始之后,苹果以及苹果供应商就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而苹果则坚持称,高通按照iPhone手机整个价值的某种比例来收取专利费用是合适的,关键是这一比例过高。不过,高通方面回应说,该公司的专利技术几乎就是每一部iPhone手机的核心。在苹果对高通提起诉讼之后,高通也对苹果提起了反诉讼,指控苹果违反了双方的专利协议、发布虚假声明、以及怂恿监管机构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攻击高通等。

    高通裁员削减开支
    高通裁员削减开支

    2017年1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高通侵犯了联邦贸易委员会法案,控诉高通利用反竞争手段和滥用专利权来维护自身在智能手机LTED芯片领域的主导供应商地位。2018年1月底,欧盟委员会宣布,已决定对高通公司罚款9.97亿欧元(约合12.29亿美元),原因是高通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通过向苹果公司付费的形式来换取苹果在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独家使用高通的芯片。在韩国市场,高通则被罚款1.03万亿韩元(约合9.02亿美元)。

    一系列的诉讼和指控显示,高通和苹果的关系,从当初的微妙走向了恶化。业界已有信息显示,苹果正在考虑在未来的设备中弃用高通芯片,转而使用英特尔和联发科(MediaTek)等公司的芯片。

    高通将大量裁员

    受一系列负面事件影响,高通计划大量裁员,以削减开支。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20日报道,根据高通公司在4月18日向加州监管部门提交的通知,高通将在加州多个办事处裁员1500人,以兑现削减10亿美元年度成本的承诺。

    高通称,计划在加州圣地亚哥办事处裁员1231人,从6月19日左右开始。另外,高通还将在圣何塞和圣克拉拉办事处裁员269人。截至去年9月24日,高通拥有大约3.38万名员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高通与苹果的关系逐渐恶化,若高通的苹果之间的关系没有任何改善,或裁员之路还会继续进行。另外根据美国政府给出的消息,美国政府将禁止任何一间公司向中兴销售组件,言下之意,高通又失去了一个重大客户,这对于高通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