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迈思信息将发布智能制造工厂平台 将填补国内空白

    4月19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获悉,大连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迈思信息”)将发布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制造工厂平台”,该智能制造工厂平台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将填补国内空白。

    智能制造工厂平台架构
    智能制造工厂平台架构

    据悉,该智能制造工厂平台包含三层架构:基于数字孪生的产品设计、产品生产过程智能化、基于云平台的产品运维服务,真正实现了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PLM)。用户无需安装软件客户端,通过WEB方式即可登录,实现查看产品设计、获取真实的车间任务信息、远程监控和故障诊断(远程运维),并可智能、实时的实现软件和生产线间的相互修正,也就是数字孪生。

    迈思信息董事长王德权介绍,该款软件具有四大特点,一是基于互联网实现工厂设备虚拟调试;二是基于互联网实现工厂设备数字孪生;三是通过迈思云平台虚拟路由器,实现数据纵向、横向无缝通讯;四是综合运用人工智能、设备互联互通、大数据、云平台、VR技术实现产品设计智能化、生产过程智能化、运维服务智能化。

    记者了解到,迈思信息已与A股上市公司天永智能签署合作协议。天永智能专注汽车智能装备制造业近二十年,公司目前拥有研发人员近200人、自主知识产权和非专利核心技术达32项,也进入了上汽集团、北汽集团等知名汽车厂商供应商体系。

    资料显示,迈思信息主要从事智能制造工厂平台、制造执行系统(MES)软件的设计及开发服务,自主研发掌握智能制造核心技术,也是我国最早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