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将淘汰燃油助力车:污染空气还存在安全隐患

    新华社4月19日消息,南京市政府196日宣布,将于5月2日起正式启动燃油助力车淘汰工作,11月1日起禁止在南京市行政区域内行驶燃油助力车。期间在南京注册登记的燃油助力车车主可领取最高1300元的淘汰补贴。

    燃油助力车将被淘汰
    燃油助力车将被淘汰

    南京市交管局党委副书记、车管所所长金良介绍,南京目前有近4万辆燃油助力车,不仅污染空气,还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5月2日至10月31日,南京将实行淘汰补贴政策,对在南京注册登记的燃油助力车车主一次性给予1000元/辆的补贴,7月31日前完成办理淘汰手续的车主可额外获得300元/辆的奖励。

    交管部门提醒,11月以后违规上路行驶的燃油助力车,将由公安交管部门依照《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扣留车辆,按无牌无证机动车处理。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