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大涨70% 但你错过了最佳买入点

    今天,有一个好消息,但看到本文的你可能错过了。1天期国债逆回购大涨70%,利率一度飙到6.8%。什么是国债逆回购,你知道吗?

    先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国债逆回购。通俗来讲,就是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逆回购的安全性很高,等同于国债。

    国债逆回购大涨70%
    国债逆回购利率飙高

    今日,1天期国债逆回购(204001)利率出现异动,一度冲至6.8%。根据以往规律,一般是月末、季末等节点,国债逆回购利率才会比较高。但4月中旬出现这样的情况,比较罕见。

    按照国债逆回购新规,T日借出资金,T+1日开始享受收益,周末和法定节假日的收益会在放假结束后的首个交易日累计确认和显示。因此今天15点收盘前参与1天期国债逆回购借出资金,能够计息三日!

    那需要多少钱才可以买国债逆回购?沪市门槛10万起,没有10万闲置资金可以参与深市国债逆回购,门槛只要1千起。

    如果你错过了今天的行情,也可以关注一下周五的情况。但注意的是,周五买入,只能享受一天的利息。各位买入之前,一定要算清楚这笔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