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政府因俄内讧 对是否制裁俄罗斯出现分歧

    这段时间,特朗普政府内讧不断,因“中国操纵汇率”问题上,特朗普与财政部出现意见分歧,日前在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上,特朗普政府再次出现内讧。特朗普政府因俄内讧,对于是否确定制裁俄罗斯,双方有着不同意见。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过去几天,美国政府在对俄制裁问题上的态度几度转变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先是15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称美国正准备就俄罗斯支持叙利亚一事进行新一轮的制裁,具体的制裁措施将于16日公布。但随后,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却反驳称,黑莉在美国可能追加对俄制裁一事上“有些糊涂”。不过,这场闹剧还没有结束,因为黑莉17日竟也怼起了白宫,称自己才没有糊涂。

    据美国《国会山报》17日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请恕我直言,我并没有糊涂。”随后,她的这一言论就迅速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据悉,就在17日上午,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黑莉在宣布对俄制裁方面“走在了前面”,不过淡化了这位美国驻联合国代表与特朗普之间在此事上的分歧。库德洛称:“(黑莉)在这件事上可能暂时有一些糊涂。”有报道称,库德洛也要求黑莉就其发出的“令人困惑”的言论进行道歉。

    早在15日,黑莉就已在一档节目中声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在16日上午宣布对俄罗斯展开新一轮制裁。但16日站出来的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却表示,美国政府仅仅是在考虑对俄罗斯追加制裁,而决定会在近期作出。《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并不愿意签署对俄罗斯进行新制裁的命令,因此白宫在此问题上也处于“暂时停滞”状态。

    目前,特朗普政府因俄内讧,特朗普政府对俄罗斯是否实施新一轮的制裁,还没有考虑清楚。不过俄罗斯这边的态度就比较明确了。日前,俄罗斯方面表示,将对美国实施报复反制裁措施,目前正在制定相关计划。美俄经济大战,估计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