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技领域成主战场 5G技术或将成为中国的一张王牌

    中美贸易战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现在美方每下一步棋都是与贸易战息息相关的!根据最新报道称科技领域成主战场,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对于科技领域成主战场一事,有报道称5G技术或将会成为中国的一张王牌!

    5G技术是什么
    5G技术是什么

    “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17日,中国外交部和商务部针对美国发出“中兴出口禁令”做出如上回应。当地时间16日,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提供产品,禁令期限为7年,理由是中兴违反与美国政府去年达成的一项和解协议。

    从《华尔街日报》16日的报道看,美国的目标不仅仅是华为和中兴。该文章称,美国正在考虑对中国限制美国云计算及其他高科技服务供应商展开报复,或在301条款下发起新的贸易申诉,因为中国未对亚马逊、微软等美国这一领域的企业做到“开放”,而是要求它们与中企成立合资公司,并把技术转让给中方。而美国对阿里巴巴等中企没有这样的限制。《华尔街日报》称,如果美国采取行动,将开辟对华贸易战的“新战场”。

    5G什么时候正式商用
    5G什么时候正式商用

    此外,美媒还集中渲染要对中国的5G技术保持警惕。CNN等美媒17日援引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的报告称,中国在5G技术领域超越了美国。如果美国想在该领域赢得与中国的竞争,就必须采取“行动”。

    对于中兴的遭遇,国际贸易学会中美欧战略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主席李永1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的目的是打击中国产业中的冠军企业以及这些企业的引领作用。如果美国接下来真要对阿里巴巴等公司进行限制,就说明其阻碍中企发展已经到了不惜一切的地步,哪怕是中国的投资能为美国创造就业,能为双方创造利益。

    中国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1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现在中国政府和相关产业已经看清楚了,在芯片等核心领域必须有所作为。从长远来看,中兴的遭遇对中国并非是坏事。近年来,中国在高科技领域对美国的依赖程度已呈下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