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不看好5G前景 华为是泼冷水还是未来另有规划?

    近日,华为CEO徐直军在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公开表示,不看好5G前景,并称消费者不会发现5G和4G技术之间的差别。那么,华为这是在泼冷水还是未来另有规划呢?

    华为不看好5G前景的原因
    华为不看好5G前景的原因

    这一逆转发生之际,5G技术已进入政治议程,相关零部件卷入美中贸易战,由于担心华为在该技术领域的霸主地位,唐纳德•特朗普阻止了博通对高通的收购。

    华为轮值首席执行官徐直军昨日在深圳召开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虽然5G技术更快、更可靠,但消费者不会发现“5G与4G技术之间存在实质性差异”。

    这项技术一直被视为自动驾驶时代以及构成物联网的互连设备的必要条件。但徐直军说,“即便在当下,我们也有能够支持自动驾驶的技术”。

    分析师们表示,华为的逆转呼应了电信运营商及设备制造商的悲观情绪。

    Canalys分析师本•斯坦顿表示:“在幕后,移动行业对5G技术的悲观情绪不断发酵,但华为是第一家说出这一点的大型基础设施企业。“现实情况是,5G技术的部署对于运营商将会极其昂贵,需要在每个国家搭建数万个新基站,而该行业尚未发现5G网络的杀手级用例。”

    华为5G技术
    华为5G技术

    徐直军表示,华为将继续投资这项技术,称如果不这样做,就会付出代价。“如果你不擅长5G,客户连你的4G产品都就不会购买。”电信运营商也是如此。“如果有一家运营商说,‘我有支持5G的网络’,那么其它公司也必须推出5G网络,即便只是出于品牌运作或营销目的。”

    爱立信预计,到2023年将有10亿个5G连接。该公司对5G业务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但已开始更多地关注早期采用该技术的产业效益。

    虽然华为不看好5G的发展前景,但是绝大部分企业还是对5G的发展前景持有乐观的态度。诺基亚此前就表示,自己在这项技术领域处以比竞争对手更有利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