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妈释放资金1.3万亿 今日股市最新行情怎么走

    昨天,一重磅消息传来,央行降准1%了!央行降准意味着什么?据了解,通过此举央妈释放资金1.3万亿元。那降准对股市的影响几何?这牵动了投资者的心。

    先来看看央行的这则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那么降准到底释放了多少资金?央妈给出了回答:以2018年一季度末数据估算,操作当日偿还MLF约9000亿元,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大部分增量资金释放给了城商行和非县域农商行。

    央妈释放资金1.3万亿
    央行降准

    央行此次降准的目的是什么?1、降低银行资金成本;2、支持小微企业融资,还得纳入MPA。要注意的是,央行降准并不代表着货币政策转向,目前依然是保持稳健中性不变。

    作为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央行降准对股市等金融市场有何影响?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表示,直接影响是利好债市,有助于稳定股市以及宏观经济。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近期A股市场调整很多优质个股遭到错杀。央行降准将提振市场信心,后市有望展开反弹,逐步修复此前下跌的走势。

    而梳理数据发现,2014年以来,央行共进行了8次降准。其中,3次为定向降准,5次全面降准。整体来看,定向降准后市场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规律;而全面降准后,市场在短期(5个交易日、30个交易日)大概率上涨,但长期来看并无明显的规律。

    所以,今天A股怎么走?不好预测。有投资者认为,今天会高开低走。也有认为,今天会低开低走。对此,小编想说,A股能不能争气一点,就来个高开高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