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解雇5美国雇员 解雇原因成疑背后有何信息量?

    在中美贸易战爆发的基调下,华为解雇5美国雇员,引起中美两国民众极大关注。若然雇员没有过分的举动,相信公司是不会对其解雇的。那么,这次华为解雇美国雇员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因为受到贸易战影响吗?背后有何信息量?

    华为解雇美国雇员真相
    华为解雇美国雇员真相

    纽约时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华为解雇了五名美国雇员,其中包括美国政府首席联络人员William Plummer。《纽约时报》称,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有人接替普卢默的职务,但这说明,华为改变了在美国的策略。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华为方面核实并了解情况,而华为回应称,这是正常业务调整。

    华为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员工规模或结构的任何变化都只是标准商业组织的反映。任何裁员行为,都是为了更好的调整公司资源,以支持公司的“商业战略和目标”。对此,网友纷纷直呼霸气。

    尽管美国商务部官员否认此事与中美近期的贸易摩擦有关,但美国《纽约时报》还是认为,中兴遭封杀是中美贸易战不断激化的结果,其针对的还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另一家中国公司华为也正面临着被特朗普进一步制裁的风险。

    美国就是搞针对,现在是封杀中兴,那么下一步就有可能封杀华为。当然,小编并不希望发生这事,毕竟对于华为,对于中美贸易关系都没有好处。不过,华为的确应该有所调整,或许,这次华为解雇5美国雇员,就是改变在美国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