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与财政部内讧 特朗普因打破传统遭炮轰

    特朗普最喜欢做什么事情?就是喜欢得罪人。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财政部内讧,引发炮轰,剧情还是挺精彩的。原来,美国有一个传统,除了美国财长之外,其他人不允许对美元发表言论。恰恰,特朗普就打破传统,对美元发表了评论,因此遭到财政部炮轰。

    特朗普被财政部部长责骂
    特朗普被财政部部长责骂

    《华尔街日报》17日称,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时任财政部长罗伯特·鲁宾树立了一个先例,即美国财长是唯一能对美元发表评论的官员。他和之后的财长大多利用类似声明重申支持强劲且稳定的美元。这个沿用至往后政府的做法旨在避免市场的波动性,以及避免市场误解美国对美元的立场。现在,特朗普打破白宫25年来的传统,即避免就美元、美联储或股市每日的波动发表评论,亲自上阵示范这一和传统背道而驰的做法。

    特朗普不但发声,而且发出与财政部相反的声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特朗普的言论与美财政部的报告相互冲突。那份报告说,其贸易伙伴并没有操控汇率,人民币在汇率“观察名单”里,卢布不在其内。该报告并未提及总统特朗普最近威胁要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或政府将限制中国在美投资等事宜。

    另外,美国彭博社说,特朗普在推特中并没有拿出支持自己说法的确切证据。而美国财长姆努钦接受CNBC专访时解释说,特朗普的推文无关他对美元力量的看法。他称,特朗普想要再次确认中国没有操纵汇率,“那是对中俄贬值货币的鸣枪示警”。

    其实,不管特朗普的初衷是什么,这次特朗普与财政部内讧,确实是不应该的。作为一国总统,对美元发表评论,万一被外界误会了美元的走势,后果不堪设想。美国财政部既然有那么一条传统,特朗普不仅打破这个传统,还发表与财政部相反的意见,难怪被炮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