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子公司套现超20亿 巨力索具最新消息让投资者发懵

    16日晚,巨力索具公告称,2017年业绩转盈为亏。而业绩惨淡的背后,杨子公司套现超20亿元。此杨子,是大美女黄圣依的老公。资料显示,杨子为巨力索具实控人之一。

    巨力索具主营索具研发、制造、销售,2010年1月26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实控人包括杨建忠、杨建国、杨会德、杨子四名自然人,四人为直系兄弟姐妹关系。

    4月16日晚,巨力索具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公司2017年营收为14.16亿元,同比增长3.72%;净利润为亏损1716.18万元,同比下降183.17%。

    巨力索具这一纸公告让不少投资者双眼发懵。2月28日,公司披露了2017年业绩快报,净利润为813.66万元。时隔一个多月后,巨力索具业绩变脸。据了解,这已是巨力索具2017年度业绩第二度变脸。

    杨子公司套现超20亿
    巨力索具业绩二度变脸

    事实上,2017年度业绩的连续变脸只是巨力索具近年来经营低迷的缩影。2011年~2016年,巨力索具连续7年净利下降。

    与巨力索具业绩不振相伴随的,是公司股价低迷。资料显示,巨力索具上市发行价为24元,但不久便遇破发。此后多年,股价整体处于震荡下行台式。

    公司股价的下挫对实控人的身家影响明显,但公司实控人家族近年也已将大笔财富归入荷包中。据统计,自持股解禁以来,四实控人以及其控制的巨力集团累计减持巨力索具股票3.9亿股,减持金额合计24.37亿元。这其中还不包括这些人的配偶等家庭成员的减持套现。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演员黄圣依丈夫杨子个人便套现近2亿元。招股书显示,杨子持有巨力集团17%股权。因此,其也应该从巨力集团减持套现中分得相应收益。

    业绩大变脸消息一出,4月17日,巨力索具股价应声下跌。截至发稿,股价报5.26元/股,下跌1.87%,市值为50.50亿元。

    不得不说,巨力索具实控人这波韭菜割得十分及时。只是,这些韭菜不知道何时才能解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