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善林金融实控人自首 周伯云自首投资人的钱怎么还

    e租宝和钱宝网之后,理财平台又爆发危机,这次是善林金融摊上大事。据媒体公布消息,昨日善林金融实控人自首了。那么,你们知道善林金融实控人是谁吗?就是周伯云。小编有一个问题想帮投资者问,周伯云自首投资人的钱怎么还呢?是周伯云还债,还是国家兜底呢?

    善林金融被调查
    善林金融被调查

    从法律角度来说,现在善林金融实控人自首,是法律起作用的体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谁,只要犯法了,就应该得到法律制裁。只不过,善林金融实控人周伯云自首之后,还有很多事情要解决,比如投资者退款的问题。小编认为,国家是不可能兜底的,投资者的结局,应该与e租宝案件一样,等待小部分退款。

    事实上,自从善林金融被查封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就陆续有投资者来讨说法。接下来,他们或许将面临漫长又痛苦的维权之路。而对于善林金融的员工来说,这一切也来得太突然。为何这样说?

    4月11日早上8时,《国际金融报》记者收到了来自善林金融市场部有关负责人的语音留言,讲述了前一日的经历。“惊魂未定!”上述负责人表示,“4月10日上午11时左右,公司一下子来了百来个经侦,将与善林金融有关的一切都盘查了一遍,并在第一时间控制了人事部,再逐步控制会议室、高管室等房间。当时,我们被禁止使用手机和电脑,不得与外界取得任何联系,现场实行了信息封锁。”

    经过长达8小时的搜集、取证,经侦在下午6时将公司员工解散,并告知他们,善林金融从2018年4月11日起被禁封,让他们回家等待进一步通知。“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以前都只在电影里看到过。”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善林金融已被禁封,什么时候解禁还不清楚,旗下一些业务单元,比如善林文化、区块链等,可能会拆分后独立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