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吐槽鸿茅药酒遭追捕 风波中的鸿茅药酒闹剧越演越烈

    大家买过鸿茅药酒吗?不管你是否买过,风波中的鸿茅药酒可红了!为啥?因为有一个医生吐槽鸿茅药酒遭追捕。想不到,此事会如此严重?该医生说鸿茅药酒就是毒药,这句话确实是不对。但是,就这样被追捕,会否太严重呢?

    记者调查鸿茅药酒
    记者调查鸿茅药酒

    可能,很多人没有关注新闻,所以不知道医生吐槽鸿茅药酒遭追捕事件。废话少说,先看新闻详情吧!报道称,因为在网上发帖称“鸿茅药酒是来自天堂的毒药”,广州医生谭秦东遭鸿茅药酒公司所在地的——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警方跨省抓捕。事件引爆了舆论的强力反弹。

    据悉,去年12月,拥有麻醉医学硕士学位的医生谭秦东在“美篇”发表了《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文章从心肌的变化、血管老化、动脉粥样硬化等方面,想说明鸿茅药酒对老年人会造成伤害。表述本身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但是标题却使用了情绪化的“毒药”一词。今年1月,内蒙古凉城警方以“损害商品声誉罪”抓捕了谭秦东医生。

    另外,鸿茅药酒方面认为,谭医生的这篇文章,误导广大读者和患者,“致多家经销商退货退款,总金额达827712元”,达到了构成刑事犯罪的立案标准。小编是想问,这个医生吐糟鸿茅药酒是毒药,与经销商退货退款80万元,是否有因果关系呢?

    当然,鸿茅药酒并非毒药,所以这个医生的说法是错误的。只不过,若然不存在因果关系,那么这个医生吐槽鸿茅药酒遭追捕,似乎就有点严重了。小编认为,若然此事持续发酵,对鸿茅药酒的声誉也不好。倒不如大方一些,不予追究,或许更获得消费者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