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泡菜占领韩国 巨大市场被中国占领亮出振兴计划

    大家都知道韩国生产泡菜的大国,韩国泡菜已经闻名全世界,特别受大家喜爱。近日,有消息称中国泡菜占领韩国,听到这消息真是为中国感到骄傲!据悉,中国泡菜占领韩国餐厅9成市场,这占据的份额是不是太高了,历史都被完美刷新了。

    中国泡菜占领韩国餐厅
    中国泡菜占领韩国餐厅

    中国泡菜占领韩国巨大市场,韩国9成餐厅使用的泡菜都产自中国,对韩国泡菜业造成一定的影响,此事韩国紧急出台了“泡菜振兴计划”。韩国餐厅使用中国泡菜原因是价格低廉,从而不使用韩国泡菜因价格过于昂贵,与此相比中国泡菜价格低廉占优势,那么韩国出台“泡菜振兴计划”会带来效应吗?

    中国泡菜占领韩国泡菜市场

    据报道,世界泡菜研究所1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韩国从中国进口泡菜规模为27.5631万吨,较前一年的25.3432万吨增长了8.8%。韩国泡菜进口规模从2015年起连续3年呈现增势。

    报道称,目前,韩国大部分的餐厅均使用中国产泡菜。世界泡菜研究所去年9月发布的报告显示,韩国泡菜消费量中,进口比重约占35%。餐厅使用的泡菜中89.9%为中国产,进口泡菜价格低廉成最主要原因。

    报道称,在“进口泡菜”大举走向韩国人餐桌的形势下,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2日发布了《泡菜产业振兴综合计划》,力争在2022年以前将国产泡菜比重较2016年提高5%以上。为此,农心畜产食品部制定了6项战略。

    韩国政府还将提高泡菜的味道和品质,将采取与标注牛肉等级相似的制度,提高韩国泡菜的竞争力。政府还将加强泡菜原产地的监管,杜绝进口泡菜非法在市场流通。此外,通过加大海外宣传力度,促进泡菜出口。但专家预测,由于中韩两国泡菜价格悬殊较大,因此本次发布的相关战略能否奏效仍是未知数。

    报道称,中国大陆一直向韩国出口泡菜。由于山东和韩国的大白菜属于同一品种,再经过迎合韩国人口味的改良,中国大陆去年向韩国共出口25.4万吨泡菜,比前一年增加13%。

    据韩国“世界泡菜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年泡菜产业动向》,从中国大陆进口泡菜的主要顾客是各式各样的餐厅,平均约有一半以上的餐厅采用中国大陆的泡菜,其中中餐厅采用占比达到91%。一位餐厅的负责人说:“不少人说我们的泡菜好吃,虽然是进口泡菜,主要还是得掌握好发酵时间。”

    另一方面,自称泡菜“宗主国”的韩国,多年来一直在向海外推广韩式泡菜,积极奖励出口。但是在价格上,韩国泡菜的出口价为每公斤约4美元,而大陆腌制的泡菜是0.5美元左右。报道称,在经过20多年的耕耘之后,“中国制造”的泡菜终于在韩国发展出销量25万吨、价值1.2亿美元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