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默默备战3年 海信或将明年首推5G手机

    5G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实施研究了,前段时间5G正式开始试点,包括首个5G电话也打通了。根据最新报道称海信5G默默备战3年,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海信5G默默备战3年一事,有相关人员称海信或将明年首推5G手机!

    5G的作用是什么
    5G的作用是什么

    尽管智能手机市场一片红海,但是格力、海尔、海信、康佳、TCL等这些传统家电厂商一直没有放弃,比如海信就公布了自己的5G手机计划。

    海信通信公司总经理方雪玉近日公开表示,“海信将在明年正式推出5G手机”,并将借此实现“弯道超车”。

    方雪玉表示,海信已经在5G技术的准备和研究上默默耕耘了3年之久,从2015年就开展面向5G技术的跟进、研究以及应用与标准化的推动工作,并加入了由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成立的IMT2020(5G)推进组,开展5G场景与技术的研究分析。

    5G什么时候商用
    5G什么时候商用

    去年,海信深度参与制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多项NB-IoT标准项目,今年初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上加入了中国移动发起的“5G终端先行者计划”。

    方雪玉表示,海信已经基于前期预研技术积累和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制定了5G终端开发和商用进度表,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5G样机开发,明年年初启动5G手机正式样机的调试,并参加首轮入网测试,与国内一线品牌一起,正式推出5G手机并上市销售。

    目前看来,2018年下半年随着5G网络商用,5G手机也将集中登场,华为、OPPO、vivo、中兴等等都已经确认了自己的5G手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