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东搅动全球市场 对黄金原油有什么较大影响?

    某地区局势紧张,并不仅仅对当地有影响,对全球皆有影响。比如,最近中东搅动全球市场,就是很好的例子。目前,中东乱局未停,而且局势越来越紧张,令人担忧。无疑,这样的局势,必然对黄金原油等造成极大影响。那么,有什么影响呢?

    中东局势对黄金的影响
    中东局势对黄金的影响

    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空袭发生后,全球市场被激起连锁反应,比特币、黄金、原油等避险资产价格纷纷飚升。有分析认为,随着避险情绪升温,本周首先要留意周末叙利亚被空袭的影响发酵情况,可能会对黄金、股市、原油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券商分析指出,重点关注A股中的油服板块及贵金属板块。中泰证券表示,随着中东局势紧张加剧,油价不排除继续上涨。杰瑞股份、海油工程、中海油服、安东油田服务、中曼石油、通源石油、惠博普、恒泰艾普、石化机械、中集集团、振华重工等股票或受益。

    广发证券认为,短期内,综合考虑俄罗斯因受制裁股市暴跌以及中东地区局势趋紧等因素,黄金仍存在避险需求,金价短期或震荡。国泰君安证券此前研报认为,关注贵金属避险属性。市场风险加剧,具有避险属性的贵金属配置意义增加。中长期仍看好全球通胀预期抬升,贵金属价格持续走强。增持评级:紫金矿业、兴业矿业,受益标的:银泰资源、山东黄金。

    局势紧张,对股市必然是利空的。不过,由于黄金和原油不一样的特性,影响也不一样。这次中东搅动全球市场,对黄金原油是利好的,因此促使它们的价格上涨。小编认为,中东局势总有一天会稳定,相信美俄将会就摩擦而谈判成功,稳定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