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于欢案涉黑团伙受审 案件牵涉到以黑护商及非法放贷

    正义永远不会缺席,全国关注的于欢案涉黑团伙受审,相信法律会给违法之人痛击的。于欢案,也就是辱母事件,一群涉黑人士以非法手段逼债,并且侮辱女企业家,最终引发悲剧。其实,细心想想,这件事背后就是牵涉到以黑护商及非法放贷。

    高利贷逼债引发于欢案
    高利贷逼债引发于欢案

    报道称,2018年4月12日至4月14日,备受期待的于欢案涉黑团伙受审,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被告人吴学占等15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

    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吴学占等15名被告人分别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强制侮辱妇女罪、强奸罪等9项罪名。

    该案开庭审理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阶段,公诉人、被害人、诉讼代理人、被告人、辩护人均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依法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法庭将择期宣判。小编相信,这群涉黑团伙将会被严惩,正义离胜利不远了。

    回看此事,于欢案不仅折射出公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也反映出由经济活动中高利贷所引发的相关犯罪频发多发。所以,相关部门应该反思,对高利贷予以严厉打击。若然高利贷得不到有效监管与整治,那么同类案件或会继续发生,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