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首辆动物移动医疗车亮相 医疗车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近日,国内首辆动物移动医疗车的亮相,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一种新型的医疗车,它存在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呢?

    动物移动医疗车的作用
    动物移动医疗车的作用

    近日,国内首辆动物移动医疗车,来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这里开启针对校园流浪动物的医疗服务,主要包括流浪动物的绝育、洗牙、皮肤治疗以及常规体检。据记者了解,此次5只流浪猫免费做了体检,其中3只做了绝育手术。而这也是移动医疗车上进行的首例手术。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东校区文化广场看到,移动医疗车停靠在广场边上,几名北外“喂猫小分队”的队员们正在帮忙给流浪猫做检查。据队员们介绍,学校里有10多只流浪猫,平时队员们一起照顾流浪猫,但他们最大的“负担”是每次流浪猫的医疗费用。“看一次近一千元,以前我们都是通过众筹来给猫咪们看病。”队员告诉记者,这次他们主动联系医疗车,希望得到出诊支持。

    根据相关消息指出,医疗车车身设计布局和器械配置上得到了专业兽医团队的技术支持,均按照国际动物诊疗标准进行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