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首个自贸港将建立 中央给南海送上“大礼包”

    建立自由贸易港对于外贸的发展非常重要,在去年十九大上,习近平主席明确表示,将推进我国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与发展,全国首个自贸港将建立。习近平主席近日表态,南海将建立全国首个自贸港。

    海南将建成自贸港

    据新华社报道,4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自贸港是什么意思
    自贸港是什么意思

    自由贸易港是目前全球开放水平最高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把海南建成自贸港,无疑是中国扩大开放的大手笔,也是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最有力的行动宣示。

    说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绝非虚言。

    对世界而言,“自贸港”标注了中国开放新高度。对海南来说,无论是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还是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则是至为难得的历史机遇。这份机遇“选中”了海南,也是时代和历史的必然。

    自由贸易港是指设在国家与地区境内、海关管理关卡之外的,允许境外货物、资金自由进出的港口区。对进出港区的全部或大部分货物免征关税,并且准许在自由港内,开展货物自由储存、展览、拆散、改装、重新包装、整理、加工和制造等业务活动。

    海南将成全国首个自贸港,海南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产物,海南建立全国首个自贸港,也代表着海南再次走上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将来,海南自贸港的建立,将推动当地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为当地市民带来更高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