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萨德基地动土 中国或再次对韩旅游业发起攻击

    想必很多人都记得,去年之时,韩国宣布部署萨德,中国对韩国做出惩罚,对韩国旅游业发动“攻击”,“提醒”中国游客慎重去韩国。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日前韩萨德基地动土,韩国欲要加快部署萨德,有专家分析认为,韩国旅游业或再次受到打击。

    萨德事件最新消息
    萨德事件最新消息

    12日上午,韩萨德基地动土,韩国国防部计划出动30多辆车,将施工装备和建材运入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基地。《庆北日报》称,这次拟投入的车辆包括12辆拖车、8辆翻斗车和面包车等,它们将运载挖掘机、推土机、叉车以及砂石等进入基地,开展为期3个月的施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去年萨德事件发生后,大陆游客赴韩国人数大幅减少,前景看来似乎也不妙,旅游信息公司ForwardKeys指出,去年第二季预订前往韩国停留四至八夜的大陆游客人数将年减28%,东南亚国家观光旅游则因此受惠。

    萨德事件导致韩旅游业受重创

    去年,作为反制萨德入韩的措施之一,中国政府禁止本土旅行社销售韩国游产品。有预测认为,随着访韩中国游客大减,韩国免税店销售额一年将缩水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以上。

    韩联社援引韩国观光公社和旅游业界发布的数据称,2016年访韩的外国游客共计1720万人次,中国游客占半,达806万。受萨德事件的影响,去年中国游客减幅达50%左右。

    按2015年中国游客在韩国人均消费2391美元计算,如果中国游客减半,在韩消费额将减少96.35亿美元。韩国免税店首当其冲。2016年韩国免税店市场规模为12.27万亿韩元,72%由外国游客掏腰包,大部分为中国人。以中国游客购买额占70%计算,金额大致为8.6万亿韩元。如果中国游客减半的情况持续一年,韩国免税店销售额将减少4.3万亿韩元。

    其实,在萨德事件上,中国政府不仅仅禁止本土旅行社销售韩国游产品,限制中国游客赴韩,同时也颁布了禁止韩国明星到中国演出的政策,此措施也对韩国的经济造成打击。如今,韩萨德基地动土,若韩再进一步部署萨德,中国或会对此做出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