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手上线家长控制模式 快手的这种做法对小孩有用吗

    由于各种小视频的疯狂再现,导致出现低俗内容,从而祸害大众。快手也难逃魔爪被封杀了。现在快手上线家长控制模式,关闭未成年人直播打赏,从而保证低俗内容与未成年隔绝,只是不少人质疑快手的这种做法真的对小孩子有用吗?

    快手上线家长控制模式有用吗
    快手上线家长控制模式有用吗

    快手上线家长控制模式引热议,虽说这种做法只是短暂的控制,但想要真正隔绝低俗内容是不可能的,谁知道哪个是成年人哪个是未成年人呢?

    4月1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短视频平台快手了解到,针对未成年人用户保护问题,快手已经推出“家长控制模式”,在iOS和安卓端均已上线。

    点击左侧菜单栏的家长控制模式并设置密码,即可进行开启“家长控制模式”,在该模式下,有“只呈现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内容;无法进行打赏、充值、提现等行为;无法进行直播”三条说明。

    回到主页面后,可以发现快手首页的“同城”页面消失,只剩下关注页面和发现页面。在进入直播后,右下角原本有的送礼物功能被取消,改为“红心点赞”。

    快手5主播被封杀
    快手5主播被封杀

    据快手方面介绍,即日起,只要开启“家长控制模式”,未成年用户发现页将只推荐适合18岁以下用户观看的内容,“我们正在逐步优化、增加未成年过滤内容池,保证不良、低俗内容与未成年人隔绝,同时多推荐一些正能量视频。”

    此前,快手已经表示严禁未满18岁用户开通直播权限。对于未成年人打赏问题,快手称,通过用户画像技术识别未成年人后,快手将实行全额退款政策。

    过去一段时间,快手曾因未成年人打赏、未成年妈妈直播等问题而被广泛批评。

    在2月播出的焦点访谈节目中,曾列举快手上未成年用户对快手主播高额打赏的案例:河南许昌的苗先生用来治病的钱,被13岁的儿子打赏给了快手主播,广东佛山的吴女士9岁的女儿将支付宝上一万多元打赏给了主播。

    在《焦点访谈》播出后,快手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情况说明,称许昌案例中,平台在事发当天与当事家长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全额退款,佛山案例则在等待当事人提供进一步信息进行核实处理的过程中。快手称,如证实消费是无行为能力人在无监管的状态下进行的,快手会无条件退还全部消费金额,对于违规主播,快手将进行禁播甚至封号等严厉的处罚。

    4月1日,央视新闻点名快手、火山小视频等平台上存在未成年孕妇、未成年妈妈和未成年二胎妈妈主播,央视新闻认为,早婚早育现象在中国部分经济欠发达地区一直存在,而短视频平台则把这种现象推送到大众面前。短视频平台绝非无辜,它提供的平台,严重影响了少年儿童,起到了相当恶劣的作用。

    4月3日,快手发表创始人、CEO宿华的署名文章《接受批评,重整前行》。宿华称,社区运行用到的算法是有价值观的,因为算法的背后是人,算法的价值观就是人的价值观,算法的缺陷是价值观上的缺陷。

    对此,宿华称将重整社区运行规则,将正确的价值观贯穿到算法推荐的所有逻辑之中,坚决抵制和删除违法违规及色情低俗视频,建立专门的青少年保护体系,打造一个风清气朗、健康向上的负责任的互联网社区。

    4月4日、4月6日,国家网信办和广电总局双双点名快手和今日头条。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称,两家网站除上述问题外,长期无视法规训诫,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

    国家网信办称,“快手”“火山小视频”未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出于博取眼球、获取流量目的,疏于账号管理,任由未成年人主播发布低俗不良信息,突破社会道德底线、违背社会主流价值观,污染网络空间,严重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强监管之下,快手和今日头条及其旗下视频被责令整改。

    4月4日,快手提出7条整改措施,包括对现有库存视频加大清查力度,停止新增视频上传账户,直至整改结束,控制每日短视频上传总量,严禁未满18岁用户开通直播权限,对视频分级管理,过滤未成年用户可能看到的视频内容等。4月6日,快手宣布在现有2000人的审核团队基础上,扩招3000名审核人员,将审核人员的规模扩充到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