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厂疯狂加码产能 闪存芯片的产能将大幅攀升

    我国虽然在半导体芯片行业中落后世界先进水平太多,但也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不断取得新突破。现在闪存芯片特别受用户青睐,有知名四大厂疯狂加码产能,四大厂分别为三星、东芝、SK海力士等,都在放出信号2019年增加产能。

    闪存芯片
    闪存芯片

    虽然3月底的内存工厂出现设备故障导致短时停产,但美光在上周火速宣布在新加披投产第三座NAND工厂,算是让PC用户在SSD上松口气。

    据报道,事实上,三星、东芝、SK海力士等“原厂颗粒”均纷纷释放出增产的信号。按照业内机构DRAMeXchange(集邦科技)的说法,经过2018年这一轮的加码,在2019年,闪存芯片的产能将大幅攀升。

    具体来说,三星西安的闪存厂将在2019年投产,东芝在日本Mie兴建的Fab6也计划于2019年开始3D闪存的增量工作,且Fab7也在规划中了,后者将提供96层高密度堆叠的Flash芯片。另外,千万不要忽略一只秘密“部队”,那就是中国的长江存储等项目。

    四大厂疯狂加码产能数量,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看起来,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将是SSD的一个“注水期”,PC用户们可以放心买买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