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集团任命新CEO 大幅度调整改变中国市场

    大众高层再次“地震”!大众集团公布了一系列调整,大众集团任命新CEO出炉,其公司架构也迎来重大调整。原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将接替马蒂亚斯·穆勒成为大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该人事变动立即生效。大众集团这次调整其旗下12个品牌,划分3个等级,组合6大业务,目的是更加注重中国市场。

    大众集团任命新掌门人
    大众集团任命新掌门人

    大众集团表示将设立6大业务板块领域以及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业务组合,原旗下12大品牌将被重新分为三大品牌集团:普通、豪华和超豪华。目前,大众尚未公布详细细节,但是有外媒援引大众集团监事会成员的消息称,普通(Volume)品牌包括大众品牌、斯柯达、西雅特,豪华品牌包括奥迪,超豪华品牌包括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以及布加迪。

    大众集团在声明中指出,之所以改变集团管理层架构,不仅是希望能够系统性进行业务转型,更是希望在公司乃至整个汽车行业快速变化的情况下,能够拥有更高效率的管理架构。此外,为赋予子公司更大的领导权,大众集团还计划将旗下卡客车业务在资本市场上市。

    负责集团旗下三个品牌集团的总裁也将拥有新管理责任,迪斯还将负责集团研发,奥迪品牌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Stadler)将负责集团销售业务,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OliverBlume)负责集团生产业务。考虑到汽车互联的重要性,汽车IT(VehicleIT)将由迪斯本人领导;公司IT(CompanyIT)将由首席财务官FrankWitter负责;采购部门和零部件部门(Components)将合并为一个部门。

    此外,大众集团还宣布了一系列管理层变动。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OliverBlume)将成为大众集团执行董事;原大众集团工会秘书长GunnarKilian将接替KarlheinzBlessing成为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Blessing将退出大众集团管理层;原集团采购业务负责人FranciscoJavierGarciaSanz自愿离开公司,大众品牌采购RalfBrandstatter将暂时接替工作。

    大众集团任命新CEO第一把火,最新动向重组品牌,进行重大新业务领域,这次的大调整是针对中国市场,新上任CEO将会给大众集团带来什么变化,很是值得大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