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中国再开放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好消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来了,你们期待吗?1978年,伟大的邓小平同志宣布中国进行改革开放。自从那时开始,中国迎来春天,经济快速发展。现在,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再开放,也意味着迎来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专家分析,这一次革命,取得的成果将会更大。

    中国改革是什么时候
    中国改革是什么时候

    对内,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对外,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提高国际影响力,也是为全球谋福利,促进全球国家经济发展。无论站在什么角度,闭关锁国都是错误的,都是危害的。所以,中国再开放,是明智的,是正确的。而且,意义巨大。

    抚今追昔,遥望未来。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历程,宣示了中国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宣布了一系列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彰显了中国继续与世界同行、共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的满满诚意与大国担当,赢得了各界广泛赞誉。

    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仅是中国的事情,也关乎亚洲和世界。因为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化局部受挫、人类仍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亚洲和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开放联动,而非孤立封闭。

    亚洲的前途在哪里?世界如何共解难题、同享红利?习近平主席用5个“面向未来”,发出了“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的中国倡议,展现了开放中国的大国担当,有力提振了亚洲和世界信心,并期待国际社会相向而行。

    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实践证明,中国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做出了重大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在对外开放中的大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