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或被贸易战撕裂 拉加德预测中美贸易战的后果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美贸易战不仅没有停止,反而摩擦升级。由于风险加剧,也引起了更多人关注。IMF总裁拉加德对贸易战发表了个人看法,认为全球或被贸易战撕裂。或许,很多人以为这是危言耸听。其实,这并不夸张,严重后果就包括了这个。

    中美贸易战风险加剧
    中美贸易战风险加剧

    拉加德预测全球或被贸易战撕裂,那么他是怎么说的呢?美国和中国宣布的针锋相对的关税措施使得人们担忧,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可能爆发破坏性的贸易战。拉加德警告称:“多边贸易体系在过去的一代人时间里改变了我们的世界。但是,现在这套基于规则和共担责任的体系有被撕裂的危险。这将是不可原谅的集体政策失败。”

    拉加德批评了唐纳德·特朗普政府的想法,还抨击特朗普政府对美国对华双边贸易逆差的执念,并称这是全球供应链复杂化的结果——中国对那些进口零部件的来源国存在巨大的贸易逆差。

    拉加德说,关税“不仅导致产品更加昂贵、选择更加有限,而且还阻止贸易在提高生产率和推广新技术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拉加德呼吁各国“避免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可是,特朗普会听拉加德劝告吗?

    目前来说,中美贸易战摩擦虽然升级,但风险并不算最大。但是,若然持续下去,而且继续升级的话,不排除全球或被贸易战撕裂。发生这种事,自然是美国承担责任。其实,贸易战对中美无利,对全球有害,美国应该引起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