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发推谢中国 中国因妥协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将降低进口汽车关税,随即特朗普发推谢中国。特朗普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外界对于特朗普发推谢中国背后的单纯目的表示质疑,有专家认为因受舆论压力,特朗普此举是为“降火”。

    特朗普发推感谢习主席
    特朗普发推感谢习主席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发表主旨演讲,提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四项重要举措,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与支持。耐人寻味的是,随即特朗普发推谢中国,称“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就关税和汽车进口问题发表的友好言论,同样感谢他在知识产权和技术交流方面的政策信号。我们将一起取得更大的进步!”

    对于特朗普发推谢中国背后的目的,有专家认为不简单。首先,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大背景之下,特朗普突然感谢中国,试图是在“忽悠”世界各国,中国已经让步了!中国已经服输了!

    事实上,中国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并不是因为美国。早在近期中美贸易战开始之前,中国政府就已经明确表示,中国将深化改革开放,逐步夸大市场开发,这是中国的发展策略,并不受其它国家所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谢中国,对此,也有另外一种猜测。有分析认为,特朗普开打贸易战,在美国国内出现许多反对意见,其中美国农业持反对意见最为严重,特朗普发推谢中国,更多的是为了平复国内反对派的怒火,让他们认为,中国开始服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