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克强为癌患者还价 抗癌药品关税最终降至零

    上个月在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表示,将力争抗癌药品零关税,市民对此纷纷点赞。日前,李克强总理在上海考察上再次就此事发表讲话,李克强为癌患者还价,他表示将继续对抗癌药品降低关税直至降至零关税!

    我国降低进口癌药关税
    我国降低进口癌药关税

    4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应勇陪同下在上海考察。

    4月10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上海考察时,特意来到一家抗癌制药外企。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是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的药品及诊断产品生产基地,在中国跨国制药公司中肿瘤领域排名第一,也是首个落户张江的中外合资企业。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现在一旦有人得了癌症,对个人和家庭都是天大的噩耗!”李克强对企业负责人说,“人类社会应该联手密切合作,争取早日攻克癌症这一不治之症,使人们不再谈癌色变。”李克强说,这方面中国市场需求很大,我们将多措并举增加群众急需的抗癌药品供给,减轻患者负担。

    希望重大疾病药品价格更优惠

    “这款抗癌药物的疗效怎么样?生产药物的原材料来自哪里?在这里生产的药品质量和原装进口的药品质量是不是一样?”李克强在上海罗氏制药考察时问得很细。

    早日攻克癌症一直是总理念念不忘的民生牵挂。来到上海这家抗癌制药外企,李克强十分关心抗癌药品的价格。他对上海罗氏制药负责人说:“希望你们生产的抗癌药等重大疾病药品价格能够更加优惠公道。这样不仅患者能够得到更及时的治疗,而且企业也能够实现薄利多销,使双方都受益。”

    当得知该企业去年主动大幅降低价格,已有4种抗肿瘤靶向药物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时,李克强高兴地说:“你们这样做不仅扩大了患者覆盖面,而且提升了企业的美誉度。”

    继续对抗癌药品降低关税

    总理李克强为癌患者还价,李克强说:“希望你们在中国继续扩大投资,把根扎牢,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李克强说:“我们欢迎各国企业和创业者来华投资兴业,并且会进一步扩大开放力度。我们会继续对抗癌药品降低关税,直至降至零关税!”

    有网友认为,李克强为癌患者还价,对抗癌药品降低关税,应该点赞这样的利民措举。但想要彻底解决重大疾病药品天价问题,不仅仅需要降低进口关税,同时政府还需要有关监督机构,对“天价药”问题进行调查和严惩,如此一来,才可以真正为普通老百姓造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