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城理财立案侦查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内幕曝光

    大家还记得“e租宝”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事件,这起案件轰动一时。近些年来,一些P2理财平台涉嫌非法集资事件频繁出现。最近,原光大系城城理财立案侦查,这是什么情况?城城理财立案侦查一事引起关注,到底犯了什么行为?

    城城理财涉嫌非法吸存
    城城理财涉嫌非法吸存

    4月9日,有投资者爆料称城城理财高管被警方带走调查,根据今日最新消息城城理财已经被警方立案侦查。据了解,城城理财被立案侦查,事出必有因,城城理财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有消息显示该平台待收金额为18.45亿元。难道城城理财要步上“e租宝”的路吗?

    4月11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近期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已对杭州浙优民间资本理财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浙优理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对傅某某等人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开展中。

    工商资料显示,浙优理财成立于2013年5月,于2018年3月变更公司名称为杭州浙优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浙优科技”),其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傅音杰,由深圳中富民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主要经营股权投资、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浙优科技旗下互金平台名为城城理财,后者官网显示,城城理财与海口联合农商银行于2017年7月28日上线资金存管,累计交易达114.17亿元,待收金额为18.45亿元。成交量方面,城城理财近期的月成交量在3亿左右,4月截至目前已成交5107万。

    值得注意的是,4月9日,城城理财曾在官网发布“关于城城理财暂时无法回款的公告”(下称“公告”),公告中提到,因某投资人不满足债转条件无法操作债转,到警察局报了案,导致平台部分操作被暂时限制。

    此外,曾报道,2017年2月14日,城城理财通过官网宣布退出“光大系”阵营。同一时期,多多理财、君享金融等也退出了浙江光大发展总公司旗下所属。据统计,浙江光大系国资平台共有8家,其中光大宏创、光大在线已停业多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