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发现大规模稀土矿 日本得到这些稀土矿要发了

    运气爆棚,近日日本发现大规模稀土矿,储量高达1600万吨,令全球震惊。稀土矿,不仅全球稀少,而且价格昂贵,是一种珍贵资源。这次日本发现大规模稀土矿,意味着日本要发了。看来,日本能够暂时摆脱对其中国家的依赖了。

    稀土矿多少钱一吨
    稀土矿多少钱一吨

    据日媒报道,日本早稻田大学讲师高谷雄太郎和东京大学教授加藤泰浩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宣布,日本最东端的南鸟岛(属于东京都)周边海底的稀土资源量超过1600万吨,可供全球使用数百年。这是首次探明详细的资源量。研究团队还确立了稀土的高效回收技术,将探讨与日本政府和民间企业合作开采。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11日报道,稀土被应用于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风力发电机等的强磁铁,以及发光二极管(LED)的荧光材料等许多尖端技术领域。但对中国的依赖程度高成为一个问题。如果能将沉睡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的资源开采出来,就有可能摘掉资源贫乏国的帽子。

    报道称,研究小组在南鸟岛以南约2500平方公里的海域内采集25处的海底样本进行分析。结果显示蕴藏大量稀土资源,用于混合动力车等的磁铁的镝可供全球使用730年,用于激光器等的钇可供全球使用780年。

    以前,因为日本缺乏稀土矿资源,所以只能从中国进口。但是,现在日本发现大规模稀土矿,而且储量高达1600万吨,这也意味着,以后日本将会摆脱对中国的依赖。那么,中国的利益将会减少。当然,发现了稀土矿,并不能直接采用的。所以,日本还需要时间和金钱去开采,也是一笔挺大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