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利流氓碰瓷苹果 苹果公司赔偿了5.026亿美元

    2010年,VirnetX认为苹果公司侵犯了它的专利,于是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历经八年诉讼期,VirnetX终于胜诉了!日前,得克萨斯州联邦陪审团作出判决,苹果公司赔偿VirnetX5.026亿美元。专利流氓碰瓷苹果,此事在美国瞬速走红。

    苹果公司侵犯专利
    苹果公司侵犯专利

    据悉,当时VirnetX声称苹果的FaceTime、按需VPN以及iMessage功能侵犯了该公司的四项与安全通信有关的专利,而苹果否认了VirnetX的指控。自2010年以来,这个纠纷就已经开始,美国联邦地方法院、专利局和联邦巡回法院都曾经审理过这个案件。此前多个法院都曾对此案件进行过裁决,最近的一次是一个法庭陪审团要求苹果赔偿3.02亿美元,之后该法庭的法官将金额提升到了4.397亿美元。

    VirnetX公司CEO肯达尔·拉尔森表示,苹果卖出的超过4亿部设备中都使用了他们的专利。对于法庭的裁决他感到很满意。VirnetX公司总部位于内华达州的ZephyrCove,该公司财报显示他们去年的营收仅仅为100万美元。但是投资人依然大量购进了他们的股票,原因是他们相信该公司有可能在与苹果的专利诉讼中获得胜利。

    该公司成立于政府承包商SAIC内部,他们最初的任务是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开发安全通信技术。除了苹果之外,VirnetX还曾经在专利案件中击败过另一家大型科技企业微软。2010年,微软曾向VirnetX支付2亿美元购买相关专利的使用授权,之后又在2014年为新产品向该公司支付了2300万美元。

    VirnetX被称为专利流氓,此次专利流氓碰瓷苹果,最终获得了5.026亿美元的赔偿金,要知道VirnetX一年盈利也不过是100万美元。当然,5.026亿美元对于苹果公司而言,根本不算什么,要知道苹果公司市值高达8776亿美元,每年盈利高达几百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