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手机继续自救 负债累累的金立手机会破产吗?

    还记得,在读书的时候,买的手机就是金立手机。可是,现在金立手机越来越淡出市场了。原来,金立手机负债百亿,前景堪忧。不过,现在金立手机继续自救,仍未放弃。那么,金立手机有能力还清债务吗?还是会破产呢?

    金立手机宣布破产了吗
    金立手机宣布破产了吗

    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现在金立手机继续自救,勇敢和不放弃的心,确实值得敬佩。但是,金立手机面对的困难还有很多,比如负债累累,以及营销失效和融资无望。若然这些问题解决不了,那么金立手机难以自救。

    金立手机负债百亿
    金立手机负债百亿

    新闻详情:今日,有媒体报道称,继金立工业园裁员50%后,金立总部也将裁员50%。主要留下的人员为金立公司核心骨干以及重要级别管理人员。据新浪科技报道,金立方面确认了此消息,称将对员工按N+1进行补偿。

    金立方面表示,与员工解约是以平等自愿为原则,并非强迫行为。同时补偿标准将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法》相关条款,对离职员工按照“n+1”的方式进行补偿,并与员工签订补偿协议书,经济补偿金分期支付,自补偿协议签订次月起开始支付,按每月支付1个月补偿金的方式进行,最长8个月内支付完毕。

    去年年底,金立传出供应商欠款和资金链紧张传闻。2018年1月中旬,金立公司在深圳和上海等地陷入了多家供应商的诉讼,同时董事长刘立荣持有的多家金立公司和关联公司股权遭遇法院冻结。

    此前,金立官方曾发布声明,裁员是金立自救的系列措施之一,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对金立的重组充满信心,恳请多给一点时间度过这个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