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猪农喊话特朗普 中国“磨刀霍霍”向美猪肉下手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猪肉出口市场之一,此前中美贸易关系良好,美猪农甚是开心,然而随着近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他们害怕了!害怕失去中国这个大市场!日前,美国猪农喊话特朗普,希望特朗普不要跟中国打贸易战,不然只是对于他们而言,后果是很严重的。

    美国猪农担忧贸易战
    美国猪农担忧贸易战

    北京时间4月1日深夜,中国宣布对美国猪肉及制品加征25%关税,以回应特朗普政府的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举措。

    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的2017年美国贸易数据显示,中国是美国猪肉出口的第三大市场,此番来自全球大猪肉买家的威胁,让美国猪农感到害怕,于是有许多美国猪农喊话特朗普,表达他们需要出口的看法。

    美国养猪人怕丢大市场

    日前,美国农业、畜牧业和制造业领域的协会纷纷在电视、网络平台打广告,反对美国政府不负责任的单边主义举措,呼吁通过谈判解决中美经贸问题。

    在名为《自由贸易令美国猪肉繁荣》的广告片中,代表6万猪肉生产者利益的行业组织——美国全国猪肉生产商理事会劝说美国政府:如果丢掉已有市场,整个行业将陷入困境。“贸易和出口已成为行业生命线。”美国全国猪肉生产商理事会副主席乔达诺说。

    据悉,2017年,美国猪肉总产量26%用于出口,价值65亿美元。过去十年,美国年均猪肉出口量全球第一,支撑着11万就业岗位。中国是美国猪肉第三大出口市场,去年进口了10亿美元的美国猪肉。

    不过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尽管美国猪农喊话特朗普,要他通过谈判解决贸易争端,但特朗普显然不同意这样做。日前,特朗普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早应该这样做(对中国开打贸易战),尽管贸易战给某些行业带来损害,但对于美国而言,则是有利的。

    其实,正如中国外交部所言那样,贸易战对两个国家都没有好处,可以说是百害无一利,双方应该通过磋商来解决一切争端。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给出自己的看法:中国不想打贸易战,但不怕打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