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据滥用悬赏计划 是想获原谅还是收买用户?

    脸书用户数据泄露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用户开始怀疑脸书根本没有看重,而是故意这么做的。最近Facebook推出了一项悬赏计划,只要有用户发现数据泄露立刻举报,将会获得丰富的奖赏。数据滥用悬赏计划真的可行吗?

    数据滥用悬赏计划真的有用吗
    数据滥用悬赏计划真的有用吗

    Facebook推数据滥用悬赏计划引热议,据了解悬赏金额最高可奖励4万美金,所以不少人都纷纷质疑这样做真的可以杜绝数据泄露吗?

    为了避免近期曝光的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再度上演,Facebook今日推出了一项悬赏计划:如果用户在Facebook平台上发现重大数据泄露情况,最高可获得4万美元奖金。

    根据该计划,如果人们在Facebook平台上发现数据被滥用的情况,则将获得Facebook的奖励。奖励最低金额为500美元,最高可达到4000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这项悬赏计划在行业内尚属首次。

    要想获得Facebook的奖励,所发现的信息滥用案件至少要影响到10000名Facebook用户,并要展示用户数据是如何被滥用的。而且,Facebook之前并未意识到这些问题。

    Facebook首席安全官亚力克斯·斯塔莫斯(AlexStamos)称:“这将帮助我们发现可能存在的数据滥用情况,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当前,Facebook的“漏洞悬赏”团队拥有10名员工,但Facebook计划为该团队招募更多人员,以便将来调查一些重大的数据滥用情况或安全漏洞。

    在用户信息泄漏事件曝光后,Facebook上个月曾表示,有意推出悬赏计划,以帮助公司发现更多潜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