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军已处战备状态 金融市场或现剧烈震荡黄金上涨

    日前,叙利亚发生化武袭击,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怀疑是俄罗斯所为,并且考虑在两天内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随后俄媒表示俄军已处战备状态。受战备状态影响,预计金融市场将出现剧烈震荡,避险资产黄金或持续上涨。

    战备状态下黄金或上涨
    战备状态下黄金或上涨

    日前,叙利亚发生了化武袭击,美国等西方各国第一时间指责叙利亚政府军实施了此次袭击,美国总统特朗普直言将考虑欲对叙动武,对此,俄驻联合国常驻代表涅边贾警告称,“如果美国对叙利亚动武,将面临严重的后果”。俄媒曝光称,俄军已处战备状态,俄罗斯陆海空已经做好准备。

    4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政府成员会面时,谴责叙利亚杜马市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并称此事太可怕了。他说:“我们将在随后的24到48小时内做出对叙利亚是否采取回击行动的决定。不排除军事打击的可能性。我们会搞清楚,这是俄罗斯人做的,还是叙利亚做的,或是伊朗做的,或许是他们一起做的。”

    中东局势又起风波,俄媒曝光称,俄军已处战备状态,俄罗斯陆海空都已经处于“战备”状态。市场地缘政治风险情绪再起。周三,现货黄金开盘保持涨势稳步上涨,目前位于1341美元附近盘整。现货黄金周二(4月10日)继续小幅反弹,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42.60美元/盎司,金价短线震荡上行,收于1335美元/盎司的关键支撑位上方,预示着金价将重拾升势。

    目前,俄军已处战备状态,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产品,在类似的局面当中,往往会有出现的表现,黄金价格会持续上涨。但也有专家表示,近些年,传统避险资产不时失去金融市场动荡提供有效庇护,投资者入局需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