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将迎巨无霸 中国人保回归a股再进一步

    股市巨头可不少,其中一个就是中国人保。不过,中国人保即将要转移股市了,这也意味着A股将迎巨无霸。据悉,中国人保预先披露A股IPO招股书,这也表明中国人保回归A股再进一步。那么,当中国人保回来时,你是否会抢购它的股票呢?

    中国人保的股票代码
    中国人保的股票代码

    4月9日晚间,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多家公司的A股IPO招股书,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尤为引人注目。该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45.99亿股A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9.78%(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

    据证券时报分析,中国人保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3.23元/股,按照本次发行规模上限,发行后每股净资产将变为2.91元/股。另外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和中国人保的港股股价,中国人保本次募资规模保守估计将超过百亿元,不仅创近年来新高,也是2018年A股融资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

    关于人保回归A股市场的消息此起彼伏。早在2008年就有消息称,中国人保在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将于当年启动A股上市的准备工作。而回归A股问题也成为该公司每年业绩发布会上的必答题。不过,直至去年5月才有了实质性消息。

    现在一切消息都被证实了,中国A股将迎巨无霸,确实令人期待。其实,对于中国人保而言,回归a股,是利大于弊的。因为,此次中国人保A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充实资本金,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和市场竞争力。